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简介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中心动态  科研成果  专家简介  学术交流  人才培养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首页 
 中心简介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中心动态 
 科研成果 
 专家简介 
 学术交流 
 人才培养 
 资料下载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2017贾谊文化论坛——贾谊与商丘”在我市隆重召开
2017年05月25日 11:02      浏览:

“2017贾谊文化论坛——贾谊与商丘在我市隆重召开

                   

 

                   

520上午,由河南省姓氏文化研究会主办,商丘师范学院汉梁文化研究中心、商丘市睢阳区李口镇政府与长沙贾谊故居管理处共同承办的“2017贾谊文化论坛——贾谊与商丘在商丘市明锦商务酒店隆重召开。我校人文学院院长、汉粱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李可亭教授对会议的筹办与召开进行了具体的安排。人文学院朱凤祥副院长、汉粱文化研究中心刘洪生教授、李晓英教授、陈功文、刘万华、薛立芳、付先召博士等研究人员参加了此次论坛。此次论坛由朱凤祥副院长主持。

开幕式上,朱凤祥副院长首先致辞。他对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河南省人文社科研究基地——“汉粱文化研究中心和近几年的研究成果、服务地方及社会发展情况,介绍了贾谊与商丘相关情况及举办此次论坛的意义。接着,河南省姓氏文化研究会石小生副会长致辞。石会长指出,中国有优秀的传统文化,这种优秀文化增强了民族的自豪感和凝聚力。同时石会长就贾谊的文学作品、生平事迹等阐发了自己的观点。

论坛上,贾谊文化研究专家、长沙贾谊故居管理处主任吴松庚研究员,贾谊文化研究专家、《杰出的思想家贾谊》作者崔振华老师,信阳师范学院陶广学副教授以及我校刘洪生教授、薛立芳副教授、陈功文副教授做了主旨演讲,分别就各自论文所涉及的内容以及研究成果与与会专家、学者进行了交流。

闭幕式上,河南省姓氏文化研究会秘书长李立新博士就论坛的举办进行总结发言,他首先对汉梁文化研究中心承办此次论坛表示感谢,并指出此次论坛具有很高的学术性,对加强长沙、洛阳、商丘三地合作、交流,对研究贾谊、弘扬商丘历史文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贾谊,河南洛阳人,先为长沙王太傅,后为梁怀王太傅,在梁国(今商丘)6年,前168年卒,享年33岁。贾谊对中国文化尤其是汉赋的产生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贾谊在商丘期间,曾向汉文帝上《请封建子弟疏》,为后来梁国的强大奠定了基础,扭转了梁国发展的历史;他在梁国写作的《陈政事疏》、《论积贮疏》等疏牍文促进了梁国政论散文的繁荣;他创作的具有从骚体赋到汉大赋演进特征的《旱云赋》,开启了梁国汉赋的勃兴。

“2017贾谊文化论坛——贾谊与商丘主要围绕贾谊与商丘展开讨论。论坛是我校汉梁文化研究中心在2017年度举办的一项重要活动,对宣传商丘、促进商丘地方文化繁荣发展,促进校地融合、服务地方发展,具有现实指导意义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腾讯新闻 | 新浪新闻

     版权所有:商丘师范学院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邮编:476000       招生电话:2587991 2587992   网络维护 15560007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