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简介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中心动态  科研成果  专家简介  学术交流  人才培养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首页 
 中心简介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中心动态 
 科研成果 
 专家简介 
 学术交流 
 人才培养 
 资料下载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由汉梁文化研究中心协办的“豫东考古与夏商研究学术研讨会”在商丘召开
2017年10月16日 15:58      浏览:

由汉梁文化研究中心协办的“豫东考古与夏商研究学术研讨会”

在商丘召开

 

922-24日,“豫东考古与夏商研究学术研讨会”在商丘召开。中心主任李可亭教授在前期参与策划的基础上全程参加会议,中心成员刘洪生等部分成员参加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中国殷商文化学会、商丘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国考古学会夏商考古专业委员会、中共商丘市委宣传部、商丘市文广新局联合承办,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商丘师范学院汉梁文化研究中心、商丘博物馆联合协办。

 

 

 

豫东考古与夏商考古学研究学术研讨会在我市召开

记者 张    博    来源:商丘网商丘日报2017925

http://epaper.cnsq.com.cn/sqrb/res/1/1/2017-09/25/02/res05_attpic_brief.jpg

  924日,中美联合考古队队员重返宋国故城遗址考古发掘点。中国社科院考古研究所的研究员进行了现场讲解。        本报记者 白 鹏 摄

  923日至24日,来自国内外的近百名考古研究和文物保护方面的专家学者齐聚我市,纪念宋国故城考古发现20周年,分享讨论豫东考古和夏商考古学的研究成果和考古发掘新收获。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中国殷商文化学会、商丘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国考古学会夏商考古专业委员会主任、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教授刘续,副市长岳爱云及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中国殷商文化学会、台湾历史语言研究所有关负责人出席研讨会。

  宋国故城位于商丘市区西南部,现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世纪90年代,中美联合考古队对宋国故城遗址通过钻探和发掘,确定了城墙的方位、大小和基本结构。

  在开幕式上,岳爱云说,近年来,商丘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物工作,坚持文物保护与城市发展、民生改善相结合、相促进,精心打造华夏历史文明商丘传承创新区。在文物保护维修与展示利用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更多的专家学者参与到商丘的考古调查和学术研究中来,进一步推动商丘文物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在研讨会上,专家学者们各抒己见,以豫东考古与夏商研究为题阐述了自己的理解与思考。

  在两天的活动中,专家学者们还参观了商丘古城、大运河南关遗址和商丘博物馆,大家对商丘丰厚的历史文化和古城的保护展示工作表示由衷的赞赏。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腾讯新闻 | 新浪新闻

     版权所有:商丘师范学院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邮编:476000       招生电话:2587991 2587992   网络维护 15560007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