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简介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中心动态  科研成果  专家简介  学术交流  人才培养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首页 
 中心简介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中心动态 
 科研成果 
 专家简介 
 学术交流 
 人才培养 
 资料下载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河南新闻出版局张新处长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2015年12月30日 12:58      浏览:

6月23号下午,应我校新闻传播学系邀请,河南新闻出版局处长张新在平原路校区音乐厅做了一场“关于河南报业现状分析”的学术报告。副院长蒋志民、新闻传播学系主任秦崇海、副主任彭国栋、魏少华、副书记周鲲鹏以及该系师生300余人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伊始,张处长先从河南报刊的格局与在全国的位次等方面谈起,向大家分析了河南报刊的现状。他认为,河南报刊业品类阵容比较完整,品牌打造已显亮色;报刊结构趋渐合理;市场培育已有基础;舆论合力作用显著。并从报纸市场结构完善、经营管理模式,经济来源范围、高级管理人引进等方面详细展开,让在座师生充分了解了河南报业现状。

    随后,张处长介绍了我国新闻出版的行政监督和对记者证的管理制度,并认真分析了一些媒体违规发行的深刻原因。张处长特别强调,记者要有责任感、做记者首先要做人。希望广大学生多到媒体实践,提高综合能力;向优秀记者学习,做合格的新闻记者。

    报告结束后,蒋院长发表讲话指出:张新处长以详实的资料、丰富的数据、具体的事例,给大家上了生动的一课,开拓了我们的眼界。张老师以现代媒体理论解读我省的报业现状,对同学们以后的学习和研究大有裨益。从张先生身上我们可以看到一个新闻工作者应具备的素质——真诚、敏锐、正义、道义。

    最后,张处长对我校学生提出的问题“新闻系学生如何做好以为准新闻人”、“如何在加强理论学习准备考研与社会实践之间取得平衡点”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精彩的报告、认真的解答,赢得了台下的阵阵掌声。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腾讯新闻 | 新浪新闻

     版权所有:商丘师范学院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邮编:476000       招生电话:2587991 2587992   网络维护 15560007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