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简介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中心动态  科研成果  专家简介  学术交流  人才培养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首页 
 中心简介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中心动态 
 科研成果 
 专家简介 
 学术交流 
 人才培养 
 资料下载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校工会举办教职工健康知识讲座
2015年12月31日 08:50      浏览:

   

 

为增强我校教职工的健康意识和保健能力,12月17日下午,校工会特邀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博士生导师张水军教授来我校,在平原路校区一号行政楼113会议室作了题为《科学防病,健康身心》的专题健康知识讲座。校纪委书记李中华、工会主席朱伟,来自学校29个分工会近二百名教职工代表共同聆听了张教授的精彩讲座。

    讲座开始前,校工会主席朱伟介绍了张水军教授的专业背景和医学成就,并对张教授为我校教职工做健康知识讲座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
    讲座伊始,张水军教授简明扼要地介绍了医学的学科分类体系及关于内科、外科的概念。之后,他从“为什么要健康”、“什么是健康”、“如何健康”三个方面,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介绍了医学健康的基本知识。张教授对健康的重要意义及概念、实现健康的途径、健康的生活方式、疾病的防治做了重点讲解,特别是对日常生活中最为常见的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脑血管病、睡眠呼吸疾病、胆石症、急性胰腺炎、甲状腺疾病、乳腺病、前列腺增生症、腰椎间盘突出症、肛肠疾病、肿瘤性疾病等十三种类型的疾病的发病原因、临床表现症状、诊断治疗、预防方法,逐一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与讲解。同时,他还向大家介绍了一系列简单易行而又效果明显的保健常识,深受现场教职工们的欢迎,大家认真聆听、记录,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用性,内容丰富科学,既丰富了广大教职工的健康知识,也增强了预防疾病和自我保健意识,对帮助教职工树立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提升生活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张水军,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外科教授、主任医师,硕士、博士生导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河南省优秀专家、全国百名优秀医生、河南省跨世纪学术和技术带头人、河南省十大科技领军人物。近年来,承担国家、省级各类科研课题10余项,发表论文120余篇,获得科研成果奖16项,著作5部。(新闻中心、校工会:张菊)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腾讯新闻 | 新浪新闻

     版权所有:商丘师范学院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邮编:476000       招生电话:2587991 2587992   网络维护 15560007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