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简介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中心动态  科研成果  专家简介  学术交流  人才培养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首页 
 中心简介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中心动态 
 科研成果 
 专家简介 
 学术交流 
 人才培养 
 资料下载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中心主任李可亭教授主编的《商丘古都文化研究》一书出版
2016年09月23日 21:48      浏览:

中心主任李可亭教授主编的《商丘古都文化研究》一书出版

 

《商丘古都文化研究》出版发行

商丘网 2016-09-23 07:39

商丘网讯 为推进商丘古都文化内涵的挖掘,探寻商丘商文化与圣人文化等方面的研究,《商丘古都文化研究》一书,近日由河南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商丘古都文化研究》是“商丘古都文化研究会暨中国古都学会2015年年会” 参会代表的论文结集,由李可亭、张学勇任主编。此书的出版发行将对商丘古都文化的研究、商丘申报“中国大古都”的进程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2015年12月4日至6日,“商丘古都文化研讨会暨中国古都学会2015年年会”在商丘召开。与会专家达成共识:商丘是中华文明的发祥地之一,也是中国古代重要的古都之一;中国古都文化与中国圣人文化在商丘和谐发展、相映生辉,春秋战国时期形成了以商丘为中心的儒、道、墨等元典文化和以商丘为中心的“中国圣人文化圈”。

 

《商丘古都文化研究》正式出版发行

日期:2016/9/13 17:19:01

为推进商丘古都文化内涵的挖掘与研究,探寻先商文明,由商丘师范学院教授、汉梁文化中心主任李可亭和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联主席张学勇主编的《商丘古都文化研究》一书,近日由河南人民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商丘古都文化研究》是“商丘古都文化研究会暨中国古都学会2015年年会”参会代表的论文结集。该年会于2015年12月4日至6日,由中国古都学会和商丘师范学院联合主办、睢阳区委宣传部与商丘师范学院汉梁文化研究中心联合承办,来自国内外的120余名专家学者云集商丘,主要围绕商丘古都的历史与价值等进行了研讨交流。经过讨论,与会专家就商丘厚重的历史文化和古都的重要价值形成共识,一致认为商丘是中国古代重要的都城之一,商丘所在之地是中华文明的发祥地之一,中国明清城墙联合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工作已经启动,建议商丘要抢抓机遇,采取措施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腾讯新闻 | 新浪新闻

     版权所有:商丘师范学院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邮编:476000       招生电话:2587991 2587992   网络维护 15560007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