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简介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中心动态  科研成果  专家简介  学术交流  人才培养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首页 
 中心简介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中心动态 
 科研成果 
 专家简介 
 学术交流 
 人才培养 
 资料下载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中心主任李可亭教授参加商丘市文艺社科工作座谈会,并作交流发言
2019年05月11日 16:37      浏览:

                                    中心主任李可亭教授参加商丘市文艺社科工作座谈会,并作交流发言  

   

   

2019年5月9日下午,商丘市文艺社科工作座谈会在市委第十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社科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参加十三届全国政协二次会议文艺界、社科界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体会,分析形势任务,凝聚智慧共识,群策群力推动全市文艺和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繁荣发展。市委副书记陈向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全周主持会议。  

会上,商丘市戏剧家协会主席、豫剧院院长陈新琴,市音乐家协会主席施少红,市美协主席赵鸣,市作协副主席戴文杰、商丘师范学院人文学院院长、河南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汉梁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李可亭、商丘师范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张保胜等10位文艺和社科工作领域的优秀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李可亭教授发言的题目是用明德引领风尚为社会做出表率》,提出应以高远志向、良好品德、高尚情操为社会做出表率”,要有板凳要坐十年冷,文章不写一句空”的精神做真学问做有用于社会的学问做服务地方经济社会文化发展的学问。他发言中的“研究、挖掘商丘丰厚的历史文化资源,宣传商丘,推介商丘,引领商丘文化发展方向,是我的义务,责无旁贷”之语,被陈向平副书记赞为“金句”。  

座谈会上,陈向平副书记作了重要讲话,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文艺和哲学社科工作者坚守正确政治立场,紧紧围绕市委工作大局,创作了一批优秀的文艺社科成果,打造了一支素质优良的文艺社科队伍,建立了一套成熟的文艺社科工作机制,取得了许许多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工作成效。  

陈向平强调,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时代背景和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其深刻内涵和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上来。推进文艺社科事业繁荣发展是推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紧跟时代步伐,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研究创作导向,深入挖掘本土人文资源,坚持以人为本,反映时代、记录时代、引领时代。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腾讯新闻 | 新浪新闻

     版权所有:商丘师范学院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邮编:476000       招生电话:2587991 2587992   网络维护 15560007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