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简介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中心动态  科研成果  专家简介  学术交流  人才培养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首页 
 中心简介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中心动态 
 科研成果 
 专家简介 
 学术交流 
 人才培养 
 资料下载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文化商丘·汉梁文化》获得2020年度河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2021年11月01日 10:15      浏览:

中心研究员出版的著作获河南省社科优秀成果二等奖

 

根据河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选委员会办公室公布的2020年度河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选结果,中心研究员陈功文、刘万华两位博士合著的《文化商丘·汉梁文化》获得二等奖。该著作为中心主任李可亭教授主编的《文化商丘》丛书之一,2020年由中华书局出版。

汉梁文化是汉代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汉代乃至中国文化历史上,都占有重要地位,汉梁文化以其丰富的内容、独特的风格、宏大的气象,成为中国传统文化的瑰宝,对唐宋以后中国历史文化发展产生了深远影响。

该著作以汉梁文化历史研究为切入点,参照汉梁文化遗存、考古发现及学界研究成果,针对西汉梁国政治、经济、军事、哲学、文学、艺术、墓葬等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梳理研究,多视角阐释了汉梁文化独特的内涵建构与发展成就,深入发掘了汉梁文化之精义。

该著作体例清晰,资料翔实,图文并茂,研究细致深入,不但大大拓宽了汉梁文化的宏阔视野,而且为唐宋文化、中原历史文化乃至中国传统文化的深入研究奠定了丰厚的基础。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腾讯新闻 | 新浪新闻

     版权所有:商丘师范学院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邮编:476000       招生电话:2587991 2587992   网络维护 15560007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