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简介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中心动态  科研成果  专家简介  学术交流  人才培养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首页 
 中心简介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中心动态 
 科研成果 
 专家简介 
 学术交流 
 人才培养 
 资料下载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郑州大学延百亮教授来我校讲学
2015年12月30日 12:19      浏览:

11月11日上午,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延百亮教授应我校美术学院之邀,在平原路校区1号楼作了题为“纪实摄影”的学术讲座。该院党总支书记张新根及摄影专业全体同学共同聆听了此次讲座。

报告中,延教授从新闻摄影史入手,从新闻摄影的概念到社会功能,从由来到发展阶段一一向大家做了精彩讲述。延教授将理论知识与优秀的摄影作品相结合,化抽象为具体,言辞幽默诙谐,妙语如珠,博得了师生们阵阵掌声喝彩。

延百亮,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全国高校摄影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河南省高校摄影学会秘书长。早期研究沙漠摄影,20世纪80年代中期到郑州大学任教,从事新闻摄影、广告摄影教学,其摄影作品先后在日本东京、亚太地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等国际摄影比赛中多次获奖,其中《有福同享》获1991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与动物”专题摄影比赛最高奖;先后独著出版《实用摄影技术》等学术著作和摄影专题画册;2002年主持中国国家社会科学规划项目《世界新闻摄影比赛研究》;1998年获中国摄影家协会“德艺双馨优秀会员”称号、2002年获得全国高校摄影联合会“红烛奖”。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腾讯新闻 | 新浪新闻

     版权所有:商丘师范学院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邮编:476000       招生电话:2587991 2587992   网络维护 15560007883